红豆红

前程似锦

*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
*人称可能有点儿乱,各位海涵
*幼儿园文笔,我的ooc





“你说,爱情真的那么强大么?为了爱,可以放弃本来的人生轨迹,抛弃一切,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,只是为了爱,然后最后还能在一起,像王子公主一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” 女孩儿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念叨。

“姐!!你有没有听我说话!别玩儿手机了,跟谁聊天儿呢?”

“哎呀听着呢听着呢,这不是,朋友有点儿事儿么。”在躺尸的女孩儿边上,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姐姐,坐在床上低着头,在手机上打着字。

“给你讲个故事吧,反正离吃饭还早着呢。”姐姐躺在了妹妹边儿上。

“好呀。” 小妹妹倒是兴奋的坐了起来。

“我有一个朋友,男孩儿,是个同性恋。” 姐姐说着看了看妹妹的表情,见她没什么差异和排斥,就继续说了下去。“他和他男朋友高二就在一起了,直到今年整十年。”

“他男朋友的二姨在美国有个公司,特别有钱,有经济基础也有文化基础。前年,他二姨突然跟他侄子说,想让他去美国发展,给他画了个香甜可口的大饼,说了去美国之后多么多么好。

“那个男人不愿意自己的事业海阔天空?他男朋友就例外?他男朋友就答应了他二姨。

“这事儿一跟我朋友说,我朋友就决定跟他一起去美国,倒不是因为他也有什么事业蓝图想施展,完全就是因为陪他男朋友。

“可他二姨离异,没孩子,一直秉持着‘先事业后爱情’的宗旨,一听她侄子要带来一男朋友一起,她可不干了,她说‘你带她来也行,但我只管你,他那份儿,吃穿住行我什么都不管’。

“妹,你知道么,这种去美国发展的,第一年一整年都只是学语言,没法干别的,这一年的费用就是三十万,可我朋友家里也只是工薪阶级,这钱虽然硬拿也能拿出来。

“可但凡要是拿出来,也就是把他爹妈的养老钱拿出来了,他要是背着‘不挣钱都对不起父母’这么大的压力去美国,他心里也打鼓。”

“可她去美国的生活比现在要好啊。” 妹妹在旁边儿忍不住差了一嘴。

“我也问过他,可他说,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挺好的,不愁吃不愁穿,哥们儿弟兄都在身边儿,去美国的生活,全靠自己白手起家的生活,现在还都是个问号啊。”

“嗯,你接着说。”妹妹躺在姐姐的腿上,翘着二郎腿。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宝贝儿,我朋友觉得,用自己爹妈的养老钱出去陪男朋友,而且完全放弃了现在的生活,他自己真的接受不了,他就提了分手。

“他男朋友当即就说回国,不去美国发展了。可这毕竟不是电视剧啊。

“我朋友拒绝了,死活没让他男朋友回国。”

“啊??为什么啊??”妹妹又坐起来了。

“因为他觉得,他要是真回来了,俩人不分手了,以后的日子一吵架,他男朋友就得说‘我当初没去美国都是因为你,我这么爱你,我还有什么对不起你的,’,那我朋友心底就老得有点儿愧疚,他男朋友心里就老得有点儿心安理得。

“你可能觉得这个想法很矫情,但要是俩人真的继续在一起了,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,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啊。

“今天,他俩的一个高中同学结婚,俩人在婚礼上碰见了。你问我刚才在跟谁聊天,其实就是跟我那个朋友。

“我朋友说,他以为他男朋友回来是跟他说像‘我二姨已经同意你来了’或者‘我们去国外结婚,你等我两年,我在美国安顿好了就来接你’这样继续挽留一下的话,毕竟咱一起十年,提出分手到现在只有不到十天。

“可他回来,是来正经说分手的。

“他男朋友坚定的要去美国发展,他也没有能力和勇气只身一人赴美,或者说...”姐姐顿了一下。“他男朋友没给他足够的勇气。”

“你朋友叫什么啊。”妹妹问。

“张云雷。”

“他男朋友叫杨九郎。”

故事到这儿告一段落,房间里一下子没了声音,房间里的人各有所思,只剩下深深浅浅的呼吸声。

“唉,真可惜。” 妹妹的声音低了很多。

“现实就是这样啊,不是每个人都能不顾一切的抛开自己不想,一心只为爱人的,我们没那么伟大;也不是每个爱情的结尾都能把‘永远爱你’写进去的。”

“那些历尽千辛走到最后的爱情,太难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实终究不是那些美好的故事,有些时候,打败所谓的爱情,也不一定是第三者。


愿看到这里的你,明白生活的不幸,却依旧怀着爱前行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