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红

【九辫】小兔崽子哪里跑

和你们的的老师的联文 @甩尾巴的刺猬 

前文请戳


chapter6

 

“爸爸,你过来。” 张子安跑到桌子边儿,扒着张云雷的胳膊。

 

“干嘛啊,我这儿有事儿呢。”张云雷看着眼前的电脑,把目光分给他儿子一秒,就又搜罗着电脑上五花八门的网页。

 

“学校今天让我们画自己的妈妈,爸爸就让我照着你画,然后把头发加长就好了。”

 

“.....杨九郎你大爷。”张云雷冲着厨房的方向大喊。

 

“别骂人了。”杨九郎在厨房里回喊。

 

“那行,那子安能不能画正在看电脑的‘妈妈’啊?”

 

“不行!老师要求画正脸!”

 

“儿子要画你就给他画呗。” 杨九郎手里握着还没择好的菜,从厨房弹出半个身子说,“反正你这么好看。”

 

“你还有脸出来说话?你看晚上我怎么收拾你。” 张云雷扭过头冲着杨九郎大喊。

 

“也不知道晚上谁收拾谁....” 杨九郎小声嘀咕着。

 

“滚。”张云雷站起来把杨九郎踢进厨房,坐到沙发上,让小孩儿画“妈妈”。

 

十五分钟后。

 

“子安...我们能不能把胡子擦掉?”

 

“不能!老师说,看到什么就要画什么!”

 

“但是‘妈妈’这个角色是不需要胡子的。”

 

“那好吧...”

 

“嗯....这个....胳膊上这个疤也不要了好不好?”

 

“‘妈妈’身上不能有疤么?”

 

“不是...额...但是你想,没有疤的‘妈妈’是不是更好看?”

 

“不是!有疤的‘妈妈’更酷!”

 

“但是‘妈妈’是不需要酷的!”

 

“不要!‘妈妈’就要酷!”

 

第二天。

 

“爸爸,我的画被表扬了!”小孩儿兴高采烈的。“但是他们问为什么‘妈妈’胳膊上有个疤的时候,我一着急,就说是我划的,他们当时看我的眼神很奇怪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杨九郎笑得毫不客气:“没事儿子安,以后你的同学都不会欺负你了。”

 

张云雷满脸黑线,他现在成被儿子家暴的爸爸了。

 

“诶,张云雷,公司让我过几天出差。” 杨九郎往嘴里扒拉了一口米饭。

 

“嗯,那回头我接送他。去哪,去几天?” 张云雷加了一个菜花放进嘴里。

 

“四五天吧,去广州。你们别太想我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 张云雷吃完最后一口饭。

 

张云雷本以为,出差不过是他离开他们俩几天,又不是不回来了,那张脸没准儿要看一辈子,不在乎这几天。

 

所以杨九郎走的第二天,张云雷把张子安送到学校之后,就直奔工体了,白天虽然人不多,但他至少可以喝点儿,现在在家整天儿女情长的都快成老干妈了。

 

上来搭讪的男男女女,张云雷想聊就聊会儿,不想聊就爱搭不理。这种鱼龙混杂地儿,他前些年天天泡这儿,那些搭讪、挑逗的二五八的话,哪个他没说过?

 

后来张云雷又总觉得没来由的落寞。

 

酒再好喝也不能喝太多,他总不能一身酒气去学前班接他儿子;心情再好也要看着点儿,最晚三点半他就得往学前班赶;再怎么觉得身上的衣服不好看也得忍着,他总不能在一帮四五岁小孩儿面前穿得跟蹦迪的似的。

 

第二天他鼓起勇气,回了一趟小园子。

 

他确保不会有人认出他的情况下,买了两场最后一排的票,只是为了看看这个舞台,看看实轴的桌子,和两个高低不同的话筒。

 

对,他很怀念。非常怀念。

 

他想站在四四方方的舞台上演出,想让聚光灯都打在自己身上。

 

但如果让他再选一次,他还是会选择这个家。

 

因为什么?

 

因为爱啊。

 

当他握着张子安的手,走在路边儿的林荫路上,斑驳的树影映在石板路上,听着小孩儿讲今天都学了什么诗,隔壁班的小胖子中午又吃了多少米饭的时候;

 

当他看着杨九郎逗孩子玩儿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抱过自己的臂弯围着儿子的时候,坐在他车的副驾驶,一边儿玩手机一边儿跟他逗贫的时候,他知道,他更爱这个家。

 

爱,就要付出啊。

 

 

这边儿,等杨九郎把最后一个数据输进excel的时候,已经十一点了,想着家里那俩应该已经睡了就没再打电话。

 

“没事儿,明儿再忙一天,后天就可以回家啦。”杨九郎想。

 

等他洗完澡出来正赶上手机响,张云雷仨字儿在屏幕上亮着。

 

这么晚打电话不会出什么事儿吧。杨九郎想。

 

“喂?怎么了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来开门。”

 

杨九郎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张子安已经在屋里睡下了,因为飞机晚点,小孩儿早就困得不行了,迷迷糊糊在张云雷怀里一路了,抱得张云雷胳膊都酸疼得要死。

 

而张云雷,在酒店套间的沙发里翘着二郎腿,喝着冰可乐。

 

“想我没有?” 张云雷扬着下巴挑着眉。

 

杨九郎什么都没说,低头就吻上了那人的唇。

 

张云雷也没有拒绝,两只手环住他的脖子。

 

“我看还是你比较想我。”杨九郎笑着在张云雷耳边说。

 

张云雷两只手钩着杨九郎的脖子往自己身上靠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抱抱他。

 

他的胸膛,总能让他什么都不想的靠在里面。张云雷想着人生这么长,有那么多疯狂一时的浪荡事,但这个人,总会让他想要在这个怀抱里待一辈子。

 

在他怀里,什么勇气都有了。

 

“嗯,这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全部理由。”张云雷想。

 

____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______


愿看到这里的你,能遇到一个,在他怀里就有勇气抵抗全世界的人。

周末愉快~

评论(6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