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红

【九辫】小兔崽子哪里跑

和你们甩甩老师的联文 @甩尾巴的刺猬 

前文这里

(我已经毫不在意这篇文在我这儿的热度了


chapter10

张子安迷迷糊糊地看着护士姐姐把针头拔出来,就又睡过去了。

 

杨九郎左胳膊抱着小孩儿,右手按着张子安手上的创可贴,走到车的旁边儿把身子往旁边儿一扭,张云雷会意,伸手把杨九郎裤兜里的钥匙掏出来。

 

杨九郎把孩子放到后座上系好安全带,拉住张云雷刚想打开驾驶座车门的手,绕过车身,塞进副驾驶里。

 

上了二环路,杨九郎突然开口:“你能不能改改你这驴脾气。”

 

张云雷没说话,等着杨九郎往下说。

 

杨九郎看了看反光镜,并到了最里面的车道。

 

“不管三七二十一,点火就着,回家你问过孩子为什么打架,为什么不吃鸡蛋么?以前就咱俩还好,现在有孩子了你还这样,言传身教你懂么,以后张子安要是你这脾气,我跟你说,准保找不着女朋友。”

 

杨九郎话说的严肃,带着点儿埋怨,好像刚才搂着张云雷安慰他别哭了的那个人不是他似的。

 

张云雷还是没说话,杨九郎得空偏头看了他一眼,张云雷就眯着眼看着路灯。

 

“嗨,没事儿,谁还不犯点儿错了是不是,你不也第一回当爸爸么。”杨九郎空出的右手往副驾驶伸去,找到了那只手,十指相握。

 

“谁说的,这是第二回,上辈子我当过你爸爸。”张云雷回握住他的,却在心里嘀咕。

 

他也知道自己错了,自己又不是十五六岁的小姑娘,遇见屁大点儿事儿就跟没头苍蝇似的,到头来做错了就知道哭,但好像每次出事儿一跟儿子沾边儿,他就不知道该干嘛了,哪些之前夸他的什么成熟稳重,都是天边最美的云彩。

 

“你就是太想做好了,我知道。”杨九郎突然开口。

 

张云雷握住杨九郎的手变得更紧了,但杨九郎没看到,张云雷偏过去的,笑眯了的眼睛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格外温柔。

 

回了家,张云雷带孩子回屋睡觉,杨九郎去孩子那屋把屋子收拾干净了,一切妥当之后天都蒙蒙亮了,就跟班主任请了假,顺带说了张子安过敏的事儿。

 

杨九郎听到屋子那边儿传来的关门声,回过头的时候,张云雷已经向自己走过来了。

 

张云雷和杨九郎并肩坐在张子安屋里的地毯上,看着天色一点点亮起。

 

“你说,那女孩儿干了什么能让子安为她打架啊。”

 

“我哪知道啊,一会儿他醒了你问问他。”

 

“杨九郎,那你那大学姑娘做了什么了你就为了她打架了?”

 

“祖宗,这都什么陈芝麻烂谷子了。”

 

“嗨,就想听听故事,听听你那些插科打诨逃课撸串儿,吃肉喝酒睡姑娘的事儿。”

 

听听你那些,没有我的日子。

 

“年轻嘛,什么事儿干不出来。”

 

“诶,你记得么,咱俩上回坐这儿的时候,还是子安刚进家,咱俩陪他玩儿乐高。当时他还怕你呢。”张云雷想起那时候是个傍晚,黄昏里的夕阳,天空中的火烧云,嘴角不自觉的翘起。“那时候他还特乖呢,不敢说什么话,哪像现在这么皮啊。”

 

“那天你也特好看,看小孩儿那眼神儿都快化成水了。”杨九郎也笑了,看着张云雷笑了。

 

张云雷笑得更开了,带着点儿不好意思,过去搂住杨九郎的胳膊,把脑袋放到他颈窝上。

 

早上天亮的比想象中的快,也就说两句话的功夫,暖洋洋的阳光就照进了屋子。

 

你看,不管日出日暮,我都陪你。

 

张云雷挽着杨九郎的胳膊,下巴顶着他的肩头,看着他的侧脸。

 

杨九郎也回头,吻上那个还带着浅浅笑意的唇。

 

半晌,背后突然传出一声:“爸爸,你们在干嘛呀?”

 

 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愿日出日落,都有同一个人在你身旁陪伴。

各位周末愉快~

评论(6)

热度(61)